APP推广合作
联系“鸟哥笔记小乔”
宿言:57条营销领域基础知识科普,学到即赚到!
2020-08-31 12:44:32


大约几个月以前,宿言突然对乒乓球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于是看了大量的乒乓球相关的书籍,越看越起劲儿,索性又看起了羽毛球相关的书籍,一心想要速成为一个乒乓和羽毛球高手。每天活在幻想当中无法自拔~最终发现“速成”基本是不可能的。


无论是乒乓球还是羽毛球,靠谱儿的训练方式全部都是从锻炼身体和最基础的动作开始,让自己每一个基本动作做到绝对的标准才算得到了一张乒乓球入门选手的入场券。而仅仅这些想做好,就需要至少1年以上的时间。营销和乒乓球也是一样。很多人都“会”,但少有人能做的出类拔萃,其原因就在于基础薄弱,还没学会走就打算先学大跳了!



所以,本期内容将普及57条营销最基础的知识,如果你发现本篇有你看不懂的内容,那你就需要好好多读几遍喽~



一、网络营销篇

接码平台——接收发送短信验证码的网站,里面有大量的卡商会用他们的卡号帮你完成验证码接收发送的工作,当你要在一个网站注册多个账号但手机号不够用的时候,你就需要用到接码平台。当然还有其灰色用途,比如作为推广负责人的你需要完成某APP注册量的时候,你也会用到它(不过毕竟自己知道怎么回事儿,只是自欺欺人罢了,不建议这么使用)


IP代理——是一种通过软件或者多渠道的方式,更改你的IP地址,就比如领导要查你位置的时候,你会用微信把地址定位到工作地点发给领导,其实就是一个更换IP的动作,市面上有很多更换IP的网站在做这个事情。



VPS——通过宽带拨号来更改IP地址,通常用来挂机软件比较多。(混拔的意思,就是可以把IP地址更换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


服务器——跟VPS类似,是配置比较高的远程电脑,服务器也有很多种类,通常就是用来存放网站的数据,让网站可以正常访问。 


猫池——可以理解成是一台可以装很多张手机卡的设备,用于管理手机卡,发短信等业务(一般用在灰产比较多),跟前面的接码平台是有直接关系的,后台供应商很大部分卡商用的就是猫池设备。


卡商——这个名字很好理解,就是通过大量注册电话卡牟利的商家,他们会拿这些电话卡做各式各样的事情,基本**都是出自这些卡商之手,倒卖卡号、接验证码、注册账号,只要能用到电话卡的业务,他们都能接。



二、营销软件篇

协议软件——也就是电脑上的软件,比如贴吧顶帖,邮件群发,QQ群群发,论坛群发这类的软件都是属于协议(并不是写在纸上面的协议的意思),协议一般都是用于提高效率或直接盈利的。


模拟器——也是安装在电脑上面的软件,在这种软件里面可以直接使用APP(也就是模拟手机),大部分模拟器都是可以随便更改手机的机器码(手机的身份证),定位等功能,模拟器非常容易被检查出来,有的平台会判定你为作弊,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封号。


脚本软件——用在手机或者模拟器上,一直重复你的操作的全自动手机软件,比如你要通过微信给人群发信息,脚本就能全自动帮你实现。


按键精灵——录制重复动作的软件,比如你一个动作是反复重复的,就可以通过按键精灵录制动作,然后实现全自动挂机完成工作量。


多开软件——将一款软件复制为多个,比如微信是可以多开 1 2 3 4 5.....个的,通常用于同一手机多个软件的方便操作,增加效率。



采集数据——是指通过一些手段,可以将一些原本就展示在网络上的信息,全部统计到一起,比如企业法人,就可以通过天眼查查询到企业法人相关信息,VIP支持采集全行业的老板信息,可以采集到老板的电话、地址、邮箱、姓名、公司名字等等。


留痕——用在QQ空间、微博比较多,比如我给你的某一条微博或者是日志点赞留言,你就会收到系统提示,留痕通常是用留下广告信息或者是直接用带有广告名字的小号给你点赞,你在收获点赞的同时也能看到它的广告。(微博上我们经常能看到名字为广告或留言为广告的账号)



三、网络广告篇

广告联盟——其实就是一种广告系统,可以在你的网站内展示广告;只要你的网站有人点击了这些广告,你就能从广告联盟获取佣金 (可以理解为把自己网站的广告位租给了广告联盟,从而获取佣金),大规模的广告联盟有百度联盟和谷歌ADWORD。


CPA——按效果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注册,赚2元,两个注册,赚4元……


CPC——按点击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点击一次赚2毛。


CPM——按展示付费的广告,比如广告有1000人看到,赚3元。


CPS——按转化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付费80元,你赚80%分成,那就是64元。而网站要想获取流量,就得需要推广,简单来说就是要在搜索引擎获取排名。



SEO——搜索引擎优化,通过各类方法让网站的搜索排名靠前,慢慢的会出现百度首页(SEO可以低价获取到很多精准流量,获客成本偏低)


SEM——搜索引擎营销,简单来说就是花的钱多你就能让你的网站出现在搜索引擎首页。(百度搜索出来的内容右下角带有“广告”两个字的都是SEM),只要你钱多,一个小时花一两万都是小事情。


外链——别人的网站是否留下了你网站的网址,比如我在自己网站中留下了你的网址,对于你的网站而言,就有一个外链了,优质外链对网站的SEO排名有帮助。


内链——在自己的网站内留下了别人的网站网址。



四、数据分析篇

分析工具——常用的分析工具网站有《站长工具》、《百度指数》、《5118数据分析》、《大数据导航》等。



IP——访问网站的IP数量。


UV——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


PV——页面的浏览量。


ARPU——每个用户的产出。


PCU——最高同时在线人数。


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DAU——日活跃用户数。


MAU——月活跃用户数。


TP——停留时间。



五、淘宝电商篇

淘宝SEM——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类似于百度SEO。


直通车——付费的渠道,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排名前后要看谁出价高。(类似于百度竞价排名)


钻展——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按展示付费,也就是CPM形式。(按展示量付费)


淘宝客——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再发工资(是否推广你的产品,还是看你给的利润高不高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



活动推广——比如每年的双十一、年货购物节、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


GVM——销售额的意思。


CRM——客户关系管理,随包裹送优惠券,购买5次送神秘礼物,成为VIP送节日礼等等都是客户关系管理。


ROI——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也就是你投100块最终回报的数据。


展现量——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


点击率——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比如一百个展现量(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1/100*100%=1%(点击人数/展现量*100%=点击率)


坑产——每个宝贝的销售额。



六、自媒体流量篇

今日头条——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媒体平台,可以通过发布视频/图文等形式赚取佣金,也是最容易实现一个视频/文章成为爆文,单篇的佣金过千的平台。


百家号——百度的自媒体平台,更新图文、视频在百度都能获得很好的收录排名。



企鹅号——腾讯的自媒体平台,可以收录图文/视频,百度会有部分进行收录。


大鱼号——优酷联合UC再联合土豆一起的自媒体平台,内容审核比较轻松,视频发布成功会出现在优酷、土豆网,能在百度搜索到,收录效果一般。


搜狐号——搜狐的自媒体,可发布图文/视频,在百度有很好的收录位置,图文+视频都能很好的收录,还能在文章内软植入广告,一般百度引流有基础的选手会选择通过搜狐给公众号或者是平台引流。


哔哩哔哩——也就是B站,起初是专门搞动漫二次元的;用户量庞大后就涉及到各个领域,可以发布音频、视频、图文等多种内容,百度收录效果不错。


流量主——公众号自带的粉丝变现功能,类似广告联盟,推文发出去别人浏览到广告就会有佣金,点击广告佣金会更高,500粉丝即可开通流量主。


广告主——类似于百度付费推广,需要提供相关资质。花钱投放广告到流量主里面,流量主里面的广告都是由广告主投放的,分到的佣金也只是广告主投放的一小部分。



UGC——用户生产内容。


PGC——专业机构生产内容。


DOU+——抖音的一种付费推广视频的广告形式。


MCN——是指网红孵化机构。


IP——知名产品或者个人品牌。


KOL——意见领袖或者网红。




END


欢迎转载,请注明微信公众号:“宿言本言”,如需开白名单或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mj-haien



宿言本言
分享到朋友圈
收藏
收藏
评分

综合评分:

我的评分
Xinstall 15天会员特权
Xinstall是专业的数据分析服务商,帮企业追踪渠道安装来源、裂变拉新统计、广告流量指导等,广泛应用于广告效果统计、APP地推与CPS/CPA归属统计等方面。
20羽毛
立即兑换
一书一课30天会员体验卡
领30天VIP会员,110+门职场大课,250+本精读好书免费学!助你提升职场力!
20羽毛
立即兑换
顺丰同城急送全国通用20元优惠券
顺丰同城急送是顺丰推出的平均1小时送全城的即时快送服务,专业安全,准时送达!
30羽毛
立即兑换
宿言本言
宿言本言
发表文章76
12年营销实战经验,曾任广告公司副总、互联网电商企业CMO,多家创业公司营销顾问
确认要消耗 羽毛购买
宿言:57条营销领域基础知识科普,学到即赚到!吗?
考虑一下
很遗憾,羽毛不足
我知道了

我们致力于提供一个高质量内容的交流平台。为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要求,为完善跟帖评论自律管理,为了保护用户创造的内容、维护开放、真实、专业的平台氛围,我们团队将依据本公约中的条款对注册用户和发布在本平台的内容进行管理。平台鼓励用户创作、发布优质内容,同时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管理违法、侵权或有其他不良影响的网络信息。


一、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以下违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为进行处理。
1. 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
    3)侮辱、滥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4)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
    5)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6)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8)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10)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
    11)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实施侮辱、诽谤、威胁或者恶意损害未成年人形象进行网络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户及其所贡献内容的信息或行为。主要表现为:
    1)轻蔑:贬低、轻视他人及其劳动成果;
    2)诽谤: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名誉;
    3)嘲讽:以比喻、夸张、侮辱性的手法对他人或其行为进行揭露或描述,以此来激怒他人;
    4)挑衅: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图使对方对自己的言论作出回应,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贬低他人的能力、行为、生理或身份特征,让对方难堪;
    6)谩骂:以不文明的语言对他人进行负面评价;
    7)歧视: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针对他人的民族、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年龄、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归类的攻击;
    8)威胁:许诺以不良的后果来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意志;


3. 发布垃圾广告信息:以推广曝光为目的,发布影响用户体验、扰乱本网站秩序的内容,或进行相关行为。主要表现为:
    1)多次发布包含售卖产品、提供服务、宣传推广内容的垃圾广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形式:
    2)单个帐号多次发布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3)多个广告帐号互相配合发布、传播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4)多次发布包含欺骗性外链的内容,如未注明的淘宝客链接、跳转网站等,诱骗用户点击链接
    5)发布大量包含推广链接、产品、品牌等内容获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当曝光;
    6)购买或出售帐号之间虚假地互动,发布干扰网站秩序的推广内容及相关交易。
    7)发布包含欺骗性的恶意营销内容,如通过伪造经历、冒充他人等方式进行恶意营销;
    8)使用特殊符号、图片等方式规避垃圾广告内容审核的广告内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现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经验的细节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两性笑话的低俗内容;
    3)配图、头图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图片的内容;
    4)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
    5)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
    6)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
    7)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


5. 不实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可能存在事实性错误或者造谣等内容;
    2)存在事实夸大、伪造虚假经历等误导他人的内容;
    3)伪造身份、冒充他人,通过头像、用户名等个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与特定机构或个人存在关联。


6. 传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现为:
    1)找人算命、测字、占卜、解梦、化解厄运、使用迷信方式治病;
    2)求推荐算命看相大师;
    3)针对具体风水等问题进行求助或咨询;
    4)问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盘、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过占卜方法问婚姻、前程、运势,东西宠物丢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标题党,主要表现为:
    1)以各种夸张、猎奇、不合常理的表现手法等行为来诱导用户;
    2)内容与标题之间存在严重不实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


8.「饭圈」乱象行为,主要表现为:
    1)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
    2)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为或内容,主要表现为:
    1)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
    3)美化、粉饰侵略战争行为的;
    4)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可能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内容。


二、违规处罚
本网站通过主动发现和接受用户举报两种方式收集违规行为信息。所有有意的降低内容质量、伤害平台氛围及欺凌未成年人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都是不能容忍的。
当一个用户发布违规内容时,本网站将依据相关用户违规情节严重程度,对帐号进行禁言 1 天、7 天、15 天直至永久禁言或封停账号的处罚。当涉及欺凌未成年人、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过作弊手段注册、使用帐号,或者滥用多个帐号发布违规内容时,本网站将加重处罚。


三、申诉
随着平台管理经验的不断丰富,本网站出于维护本网站氛围和秩序的目的,将不断完善本公约。
如果本网站用户对本网站基于本公约规定做出的处理有异议,可以通过「建议反馈」功能向本网站进行反馈。
(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属本网站所有)

我知道了
恭喜你~答对了
+5羽毛
下一次认真读哦
成功推荐给其他人
+ 10羽毛
评论成功且进入审核!审核通过后,您将获得10羽毛的奖励。分享本文章给好友阅读最高再得15羽毛~
(羽毛可至 "羽毛精选" 兑换礼品)
好友微信扫一扫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