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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价都出到二百多了,可这迟迟不给曝光啊?!
昨天还能跑个50多呢,今天咋就突然没量了?
新计划展现太低怎么办?
以上几种问题,都是不了解内部的算法机制而导致的。什么是算法机制?
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其广告在出现的次数、前后、版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
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1. 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2.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全称: Cost per million) 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全称:Cost per click)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3.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可能有同学会问:新账户适合哪种出价方式呢?这个需要根据预算及内容渠道而确定的,我们后续会一一讲述。
最后有话说
唯有认识核心算法,才能掌握先机。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信息流从业者对广告曝光的内部机制有一个相对清晰地认知,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最终实现吸引大量的目标消费者!
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续带来高点击、高转化的上游源头!只有通过真实的用户与数据反馈,才能不断地优化投放方法。
一个考验:今天讲的几个公式大家学会了吗?快来实践一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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没有一个信息流广告的效果可以长久不衰,但有一个好的信息流导师却可以让创意源源不断,在此我推荐各位《厚昌学院信息流培训班》课程。
目前,第8期《信息流优化师就业培训班》正在授课中,此次课程结合了前期的经验,更新了众多新的概念,而这些都是以往没有讲到的细节操作,在此建议所有同学跟着直播视频实操,找到自己在信息流推广方面的一些问题,并进行实操修正。
还在等什么?快来撩蓝莓小姐姐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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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知道你“在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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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伪造身份、冒充他人,通过头像、用户名等个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与特定机构或个人存在关联。
6. 传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现为:
1)找人算命、测字、占卜、解梦、化解厄运、使用迷信方式治病;
2)求推荐算命看相大师;
3)针对具体风水等问题进行求助或咨询;
4)问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盘、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过占卜方法问婚姻、前程、运势,东西宠物丢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标题党,主要表现为:
1)以各种夸张、猎奇、不合常理的表现手法等行为来诱导用户;
2)内容与标题之间存在严重不实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
8.「饭圈」乱象行为,主要表现为:
1)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
2)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为或内容,主要表现为:
1)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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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可能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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