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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账户搭建及优化方向,广告投放必看!
2019-09-07 20:03:00

做信息流广告,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

曝光太少,跑不出量?
推广预算怎么设置,才合理?
定向怎么设置,才能保证流量同时命中目标人群?
广告转化成本高,如何提高转化、降低成本?
......
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账户到底要如何优化?
本篇艾奇菌就来跟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的分析:
1、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2、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3、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一、 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先说第一个,账户搭建,面对新账户,如何才能搭建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
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4个维度着手分析:
1)公司:品类收益、预算情况
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及其 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预算 情况,结合推广平台搭建账户,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
2)行业:竞争对手、竞品信息
根据竞争对手特点,竞品卖点,构 思文案方向-差异化 or 同一卖点竞争。
3)目标:推广目标、推广需求
根据推广目标、明确推广需求、 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平台。
4)产品:特征、卖点、受众特点
根据产品定位、卖点、受众特 点,制作创意及设置定向。
其次,规划账户的基本结构:
搭建一个清晰的基本账户结构,有助于我们后期对账户的优化掌控,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组1:多线条方式;
组2:单线条方式;
组3:MIX线条方式。
3种方式我们选其一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
确定了基础机构,接下来是账户搭建的方法,同样是4个维度:
1)素材/广告样式: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产品,多场景化制作素材进行分组;
2)产品:产品类型丰富的广 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
3)地域:适用于不同业务在 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
4)时间:根据常规活动,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
例如:
按投放平台、品类分组,按照定向来分计划:
按照场景来分组,按照素材来分计划:


 二、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遇到问题要如何优化呢?
1、老生常谈的营销漏斗:
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反映了从展现、点击、访问、咨询,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 
2、半路杀出的宝塔模型:
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辅相成的,具体怎么理解,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有详细的解说,其实是正好相反的流程。具体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在统计数据、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需要 正向逆向结合来看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关注曝光量/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同时需要关注转化量;结合转化量,再回过头去看基础数据。
这个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
3、流量优化的问题和方式
定向要避免过窄、交叉、重叠:
1)避免过窄:兴趣关键词+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错选过滤地域(投放到偏远地区);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
2)避免交叉:多重定向重叠,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如:选择某一城市,再叠加分类,叠加关键词;
3)避免重叠: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导致相互竞争。
优化方法:
1)根据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性别、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
2)根据效果数据优化: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分析数据报表,去除高转化地域、年龄段、兴趣分类,可有效降低转化成本。
4、转化优化的方式
转化优化包含应用下载页优化、落地页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
1)应用下载页优化:
▪ LOGO、简介要清晰醒目,建议使用与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
▪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例如优惠活动等;
▪ 选用高清、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及真实场景使用截图;
▪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注意避免非wifi环境的投放。
2)落地页优化:
▪ 首屏原则,精简信息,吸睛突出卖点;
▪ 表单噱头,位置适当,逻辑通顺,有理有据;
▪ 落地页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3屏,拒绝冗余信息;
▪ 落地页承上启下,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
3)转化工具优化:
 1-2个转化目标最佳,在设置转换目标时,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这样会有碍 广告系统智能学习。
▪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如果转化目标不凸显,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导 致·跑不出量,所以转化目标,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增加表单转化概率。
▪  表单字段2-3个为最佳。表单字段过多,会影响用户提交体验,减少表单提交量。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以提高表单转化。
5、数据优化的方法
这里给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
在这个四象限法则里,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我们逐一看来:
第一象限:有三个属性标签,即转化高、消耗多、成本高。这一类的数据,需要优化的因素比较多,重点在于出价、点击率/转化率(O系和CPA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
第二象限:这一部分是最优的广告数据,转化高成本低,可以持续保持观察,当然有钱的主儿也可适当扩量。
第三象限:这一部分很明显就是广告没能投放出去,曝光量级太小,那么我们优化的时候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讲了)
第四象限:最后这部分的数据,转化量低、转化成本过高,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便是投放方案(包括创意/落地页/定向等)以及流量的精准度。


三、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1、每日数据监控 多位置,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环比,及时洞察数据波动;
2、计划设置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如出价、预算、文案、落地页、时段等调整;
3、数据再跟踪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复盘数据,对比分析,找出最优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计划,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
常见QA:
1、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怎么办?
建议:新计划高出价:持续密切关注数据,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逐步降价。
2、大图、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如何解决?
建议: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小图,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参考实时转化成本、转化量级、点击率、转化率情况,更改出价;展现低于正常水平,提价后没有起色,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
3、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怎么调整?
建议: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
公式: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 要12-20元购买),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就需要设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保证账户余额充足;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持续观察转化效果,按转化成本、ROI、 ARPU分配预算。
注意:对于CPA计划,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分享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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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以下违法、不良信息或存在危害的行为进行处理。
1. 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
    3)侮辱、滥用英烈形象,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4)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
    5)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6)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7)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8)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9)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10)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
    11)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实施侮辱、诽谤、威胁或者恶意损害未成年人形象进行网络欺凌的;
    12)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13)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2. 不友善:不尊重用户及其所贡献内容的信息或行为。主要表现为:
    1)轻蔑:贬低、轻视他人及其劳动成果;
    2)诽谤: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名誉;
    3)嘲讽:以比喻、夸张、侮辱性的手法对他人或其行为进行揭露或描述,以此来激怒他人;
    4)挑衅:以不友好的方式激怒他人,意图使对方对自己的言论作出回应,蓄意制造事端;
    5)羞辱:贬低他人的能力、行为、生理或身份特征,让对方难堪;
    6)谩骂:以不文明的语言对他人进行负面评价;
    7)歧视: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针对他人的民族、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年龄、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归类的攻击;
    8)威胁:许诺以不良的后果来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意志;


3. 发布垃圾广告信息:以推广曝光为目的,发布影响用户体验、扰乱本网站秩序的内容,或进行相关行为。主要表现为:
    1)多次发布包含售卖产品、提供服务、宣传推广内容的垃圾广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形式:
    2)单个帐号多次发布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3)多个广告帐号互相配合发布、传播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4)多次发布包含欺骗性外链的内容,如未注明的淘宝客链接、跳转网站等,诱骗用户点击链接
    5)发布大量包含推广链接、产品、品牌等内容获取搜索引擎中的不正当曝光;
    6)购买或出售帐号之间虚假地互动,发布干扰网站秩序的推广内容及相关交易。
    7)发布包含欺骗性的恶意营销内容,如通过伪造经历、冒充他人等方式进行恶意营销;
    8)使用特殊符号、图片等方式规避垃圾广告内容审核的广告内容。


4. 色情低俗信息,主要表现为:
    1)包含自己或他人性经验的细节描述或露骨的感受描述;
    2)涉及色情段子、两性笑话的低俗内容;
    3)配图、头图中包含庸俗或挑逗性图片的内容;
    4)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
    5)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
    6)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
    7)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


5. 不实信息,主要表现为:
    1)可能存在事实性错误或者造谣等内容;
    2)存在事实夸大、伪造虚假经历等误导他人的内容;
    3)伪造身份、冒充他人,通过头像、用户名等个人信息暗示自己具有特定身份,或与特定机构或个人存在关联。


6. 传播封建迷信,主要表现为:
    1)找人算命、测字、占卜、解梦、化解厄运、使用迷信方式治病;
    2)求推荐算命看相大师;
    3)针对具体风水等问题进行求助或咨询;
    4)问自己或他人的八字、六爻、星盘、手相、面相、五行缺失,包括通过占卜方法问婚姻、前程、运势,东西宠物丢了能不能找回、取名改名等;


7. 文章标题党,主要表现为:
    1)以各种夸张、猎奇、不合常理的表现手法等行为来诱导用户;
    2)内容与标题之间存在严重不实或者原意扭曲;
    3)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


8.「饭圈」乱象行为,主要表现为:
    1)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
    2)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


9. 其他危害行为或内容,主要表现为:
    1)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
    2)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
    3)美化、粉饰侵略战争行为的;
    4)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或可能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内容。


二、违规处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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